外資公司外籍經理人工作證的申請資格

外籍人士來台灣新設公司、設立分公司和辦事處,需要取得在台灣的工作證,繼而取得居留,才能管理其公司,以下針對外籍經理人的申請資格和相關會遇到的問題,試著加以簡單說明。

1.成立未滿一年的公司

新設立公司,資本額須達新台幣50萬以上,外資佔三分之一以上。

2.公司成立滿一年以上

根據法規:「設立1年以上者:最近1年或前3年在臺平均營業額達新臺幣300萬元以上、平均進出口實績總額達美金50萬元以上或平均代理佣金達美金20萬元以上。」簡單說,外資公司經理人工作證要續聘,年營業額須達 300萬元以上。

3.那種公司可以申請?

外資新設公司(股份有限公司、有限公司)、外國公司分公司、辦事處

4.申請人數限制

一家公司只能申請一個外籍經理人。

5.何人可以申請

公司的股東可以自聘為外籍經理人,也可以他聘別的外籍人士。

6.外籍經理人申請限制

受聘僱的外國人須年滿二十歲(未年滿20歲時者,須備其法定代理人同意其聘僱之文件及法定代理人護照影本),無須學歷要求、無須經歷要求、薪資需符合低薪資要求。

7.工作證許可期限

第一次申請會獲批1~3年不等。

8.續聘條件

最近1年或前3年在台灣平均營業額達新臺幣300萬元以上,才可申請續聘。

9.審核部門

外籍經理人的審核部門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。

10.居留問題

外籍經理人獲批工作證後,可以申請同等期限的居留證,連續居留滿5年,每年居住台灣超過183天,可申請永久居留證(港、澳、大陸人士除外)。

11. 個人綜合所得稅

外籍經理人每年居住在台灣超過183天,個人綜合所得稅和一般台灣人相同,未滿183天者,個人綜合所得稅稅率為20%。

12.親人依親限制

外籍經理人可以申請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來台依親居住。

13.依親的親人可以工作嗎?

不行。依親的親人如要工作須另外申請工作許可。

相關文章連結:

1.外國人開公司取得外籍經理人工作證的九大步驟

2.外國人如何在台灣設立公司(外資公司設立)Q&A

3.申請聘僱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應備文件


台北創業家商務中心的團隊成員具備台灣及外籍身分。十餘年來,結合了豐富的外資公司設立經驗,熟悉外資公司的需求和法規,致力於提供外資的公司設立、辨公室租借和借址登記、稅務記帳一站式服務,免除一切開公司的煩惱。我們協辦過的外資來自不同國家: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香港、澳門、日本、泰國、美國、英國、埃及、越南、印尼、以色列、印度、澳洲………。